佛經精華摘錄《436》佛經精華摘錄《436》 《維摩經》 ◎佛聞維摩詰疾,召舍利弗,命問居士疾。舍利弗答佛曰,我不堪問居士疾;何則,我昔在林中樹下宴座時,居士來我側;曰,舍利弗,是座不必為宴座!夫宴座者,於三界,不現身意,是為宴座;不起滅酒店經紀定而現諸威儀,是為宴座;不捨道法而現凡夫事,是為宴座;於諸見不動而修三十七道品,是為宴座;不斷煩惱,而入涅槃,是為宴座;世尊!我聞此語不能報。故我不堪問疾。佛更命目犍連,迦葉,須菩提,富樓那,迦旃延,阿那律,優婆離,羅喉羅,阿難十酒店經紀大弟子,彼等皆辭不堪。佛更命彌勒問疾,彼亦辭曰,我不堪。何耶!我昔乍說三不退轉時,維摩詰來曰,彌勒!聞汝授佛記,於何生授記也;過去乎,未來乎,現在乎?過去過了,未來未至,現在不住,三世皆非。或無生也:無生正位也,正位中無有記。又於酒店經紀如授記也:一切眾生如性也,故汝授記時,一切眾生亦授記;何則,一切眾生菩提相也。汝若得涅槃,一切眾生亦得涅槃;何則,一切眾生,畢竟寂滅,涅槃相而不生不滅也。我不能答之。故我不堪。時佛命文殊師利問疾,大眾思惟:今文殊師利與維摩詰二大士酒店經紀共談,必說妙法。乃大眾隨從文殊師利入大城,居士知文殊師利傳佛命來,退去侍者等,空諸室內,唯置一床而臥。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酒店工作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j13djcb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